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Kindle DXG好朋友-"A-PDF Page Cut"-凶狠的PDF切割軟體

最近入手了Kindle DXG,完全沉迷在電子書的方便之中。
因此把手上的書拿來掃描準備放進電子書裡看。
但是掃出來的檔案卻長這樣:
相信有Kindle的朋友都會知道,這種橫向檔案放在裡面看簡直會要我們的命...拿去影印店問有沒有辦法幫我處理(想說他們都有adobe的專業軟體),
誰知道搖搖頭說:只能切成分別有單數頁和雙數頁的兩個檔案...這叫我如何是好!

好在,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個軟體A-PDF Page Cut,他可以把這種檔案簡單地拆成連續的不同頁面。不同於線上其他軟體,可以橫切或是直切,一頁可以分成兩頁或四頁都可以,並且不會讓檔案體積有明顯的增加喔!真的相當神奇。
雖然沒有中文介面,但是因為功能簡潔而且介面友善相信英文不好的人使用起來也不會有什麼障礙。

檔案下載位置:
http://www.a-pdf.com/page-cut/download.htm


使用方法如下:

首先,安裝程式(一路按下一步就可以了。)

第一步,開啟軟體
因為下載的是免費試用版,所以有這個註冊的頁面,這時候按下右下角的Try就可以了。
這時候就會看到軟體介面如下
可以看到上面很貼心的把1、2、3步驟都標出來了,照著案就對啦!

1、打開一個要切割的檔案


2、選擇要切割的方式(以對切舉例)

軟體自動地分辨出大約的位置後用數字告訴我們頁面的排序,很方便吧!

3、按下切割Apply,或是另存新檔切割Cut and Sace As,就大功告成!!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試用版切割完後首頁會出現試用版的字樣,不過不影響一般使用囉~這樣就省下了許多麻煩和金錢實在是相當的方便!

另外A-PDF也出了許許多多好用的PDF工具,有需要的人也可以去看看。
http://www.a-pdf.com/products.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